close

IMG_9591 

這部電影我可以算是足足看了2次

第一次 看的片片斷斷的 也沒完全看完

第二次 才認真的把全部從頭到尾認真看了一遍

它可以算是一部蠻發人省醒的電影

完完全全針對一直是金錢至上的美國社會給予尖銳的批評

【暗黑冠軍路】

其為真實故事改編,主要講述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摔跤冠軍運動員馬克

在得到富商約翰·杜邦的青睞後,並邀請馬克加入到其所辦的摔角團隊

進行訓練已備戰首爾奧運

整部刻畫了富商杜邦與男主馬克之間的微妙關係

以及馬克之兄長戴夫·舒茲最終被槍殺之悲劇收場

 IMG_9593  

相信大家應該還記得『魔球』這部片

一部非常激勵人心的運動電影,迄今仍持續創造『運動家傳奇』!!

而該片的導演就是 Bennett Miller這次不帶來激勵人心的作品

而且是帶來真人真事改編的作品

這部電影看完帶給我很深很深的感覺

很像是被丟入了一個探討人性的空間內

氣氛充滿陰鬱、悲傷、無望給人有很重的窒息感

完全讓人很不舒服的環境....

電影畫面也屬於冷色調幾乎也是沒什麽背景音樂

相信我絕不是部看完會心情愉快的電影

雖然,上述說了看了會有很多負面情緒

不得不說本片故事雖緩緩地鋪陳

藉不同角色的的心境變化有條有理的推進著故事...

電影內有些片段時不時的會常出現出現壓制畫面

對於美式的摔角其實我是不太了解

不過可以思考的是在這表面無趣的背後

運動員不管是場外還是場內都被金援、發展資源、社會觀感所壓制著

幾乎是無法逃脫、也完全逃脫不了的命運

IMG_9597  

3主角在此片也都很有亮眼的表現

查寧塔圖在片中賣力演出,有所突破、馬克魯法洛也憑藉精彩的表演博得滿堂彩。

但最讓人無法忽視的還是喜劇笑匠史提夫卡爾,在片中詮釋的約翰杜邦。

這回顛覆了以往的搞笑形象,每天要花至少3小時的特殊妝

裝上假鼻子加上肢體動作與口條的演出陰鬱的億萬富翁

逼真程度完全是另一個人啊!!!

要不是回頭查詢資料我還以為是哪一個演員這麼厲害

竟能駕馭演出這古怪、難搞、暴力的角色

 

IMG_9599  

 

是不是差很多!!! 化妝技術完全讓他變不同人!!!!

IMG_9596  

其實想到要寫這篇就都有點提不起勁,

畢竟看完電影後的那股無力感還是會讓人沮喪得不想再重想這個故事。

完全就是想逃避.....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電影後想起一部電影還這麼鬱悶

不過才發現導演編劇的確很厲害,這個事件要拍成電影、而且幾乎完全沒有娛樂成分的。

 

以下劇照

IMG_9592  

 

IMG_9594   

 

IMG_9598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